最近很喜歡的廣告

這是最近在播放中的百齡罈Ballantine's威士忌廣告,我很喜歡這支廣告傳達的意象,更愛這首配樂:Ebben, ne andro lontana

這是作曲家卡塔蘭尼Loreley Catalani的作品──歌劇【La Wally】當中一首著名的詠歎調,翻成中文是「那麼,我將遠行」;百齡罈很會挑音樂歐!有品味。

這首曲子歌劇女神卡拉斯詮釋過,莎拉布萊曼也唱過,是真正的經典。

這支廣告也讓我想起一部也很愛的電影:刺激1995 (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 其中我最愛的一幕,就是安迪杜弗林透過廣播,播放莫札特的劇作:“費加洛婚禮”中的「今夜微風輕吹」。

難以言傳的美,透過廣播,貫穿每一個人;他們也許不知道女伶在唱什麼,但是那不需要用言語解釋的美麗,已經擄獲了每一個人;不管是在監獄中的囚犯,還是在洗窗機上的清洗工人 ── 美,完全不需要解釋或翻譯。

留言

  1. 感謝你的分享
    小弟十分喜愛這廣告
    我可以下載這廣告嗎
    我想收下來給我的小孩看
    huang.hungchang@gmail.com

    回覆刪除
  2. Enjoy!
    這個廣告您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不過要下載您需要一些方法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在此輸入您的留言,以及使用電子郵件訂閱後續意見至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