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密封罐收集陽光

燈,似乎對我總是很有吸引力。

今天收到了訂購的「陽光罐子」http://www.suck.uk.com/product.php?rangeID=50&showBar=1
由英國的suckUK出品;這是一個非常美妙的太陽能燈具,磨沙玻璃的密封罐,簡潔乾淨,沒有電線,也看不到燈泡,只要把這罐子擺在陽光下、窗檯前,它就會吸收光線,並儲存起來;到了晚上,它就可以釋放出柔和溫暖的光線,用這個方式溫和的使用太陽能,真的是非常的浪漫。



它同時具備太陽能燈具的環保節能,也具備了感光燈具的方便,而我認為設計上最棒的一點,就是它讓太陽能的使用「視覺化」,用『罐子──容納』的意象,以平常用來保存食物的密封罐,作為燈具,把光存進去,需要的時候拿出來用,在聯想上非常直接,完全沒有負擔。


因為有時候啊,所謂的「設計概念」常常很沉重又太深層,比如說:這張椅子的設計,是採用解構主義的精神,將人類對環境毫無節制的破壞,做一個反思與自醒;並提醒人們,使用永續的資源...



好累


這個燈也讓我想到好多年前(應該有十幾年了吧,剛接觸Photoshop的時候)有看過一張Graphic Arts,是一對農莊的老夫婦,在蒼茫的草原上採收閃電;老先生在後面,用長竿子伸向烏雲密佈的天空,將一束一束的閃電採集下來;老太太在前方,懷中抱著一個廣口的玻璃瓶,瓶中收集的閃電照亮了她的身前。

我覺得這個意象跟今天這個陽光罐子,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只可惜年深日久,這張影像我在網路上已經找不到了;如果網路上的朋友們有看過,可以通知一下。

由陽光罐子再提到之前買到的「牛奶杯燈」,這個燈就蠻令我失望的;在缺貨了好久以後,終於通知我貨到可以購買,我立刻訂了三個!結果產品真的是令我大失所望;我不知道原先定價比較高的「第一代」是不是一樣的材質,我手上的牛奶杯燈體是塑膠的(我以為應該是玻璃的)而且它的感應元件似乎太過敏感,輕微的碰觸就會讓它閃爍(牛奶杯燈的感應元件不是感光,而是感應方向的變化,杯子倒扣燈就熄滅,杯子轉正燈就亮起)所以我對這個燈的評價不高。(但是對這個原創的構想我仍然要它給100分!)


週末的時候逛誠品信義店,又得到新申請的誠品卡首刷禮:在300元誠品禮券跟由英國設計大師David Morgan所設計的簡約主義名燈兩個選擇中,我還是選擇了燈。(畢竟這個燈的牌價是2800耶 :D)
 
Technorati 的標籤:,,,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好特別的燈,我也想買,那裡訂?推薦2個網站也是創意網,賣台灣的創做.http://blog.sina.com.tw/thetiger3/
    http://blog.sina.com.tw/jjc4588/
    google的網站"字詞驗證"看不懂很難分辨.

    zero

    回覆刪除
  2. Hello!Zero:
    「陽光罐子」妳可以在敗家網找到,網址如下:
    http://www.heyshopping.com/products_detail.asp?products_id=7384#style_title

    「牛奶杯燈」可以在ZAKKA雜貨網找到,網址如下:
    http://www.zakka.com.tw/product/IQ00601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在此輸入您的留言,以及使用電子郵件訂閱後續意見至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