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小情歌 之3:飲食 Paris : Diététique

我很愛吃,能吃到精緻的料理或是新鮮的食材會讓我很開心,為此Verna還特別事先找好了幾家米其林的星級餐廳,早早訂了位,就為了讓我們到了巴黎後能好好的來親自體驗一下。
Dining-33
這家餐廳在亞維儂的巷子裡,它靠窗的座位吸引了我們
Dining-34Dining-37
店外的座位
Dining-36 Dining-38Dining-39
我點的漢堡排
Dining-40
以及山羊起司佐燻肉冷盤
Dining-41Dining-42
店裡面的椅子都不是一組的,每張都不一樣
Dining-43Dining-44 Dining-45 Dining-46 Dining-47
這是一家巧克力專賣店,讓我好奇的是它的可可比例;一般都是整數,例如60%或是30%,但是這家的比例標示竟然精確到這個地步,讓我不禁懷疑吃的人分辨得出他吃的是32%還是36% 嗎? 好厲害!

Dining-48 Dining-49 Dining-50
在亞維儂這哩,每間餐廳的門面都小巧而精緻,看起來就感覺在這小小的門後面,有著好吃的食物。
Dining-51
綠得很漂亮的蔬菜,看起來應該是萵苣屬的一種,台灣沒有見過,葉的邊緣像蕾絲ㄧ樣。
Dining-53Dining-55
細細的像手指頭一樣的紅蘿蔔,好想咬一口
Dining-56Dining-57
這家餐廳得過米其林指南的評鑑,以及其他許多的肯定,從它的窗戶上可以看得出來。
Dining-58
菜單如同巴黎許多的餐廳一樣,都是當天手寫在黑板上,每天的菜單都不太一樣,依據主廚當天的採買而定。
Dining-59
鮮美肥大的干貝,每個都有牛排那麼大
Dining-60
相對卻小得可愛的牛排,一塊只有干貝那麼小
Dining-61
PAUL 這家店在巴黎就有好幾家,連羅浮宮門口都有他們的餐車
Dining-62Dining-65Dining-64 Dining-66
這是一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廳,他們的料理正是目前大行其道,久聞大名的「分子廚藝」,說實在的,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Dining-67Dining-68Dining-72
餐後的大吉嶺──還好,大吉嶺還是大吉嶺,沒有“分子化”
Dining-73
我覺得在巴黎,好像每一間甜點店的生意都很好,不管是杏仁小圓餅還是各式糖果店,每家的生意都好得不得了!
Dining-74
這家的玫瑰軟糖得到我和Tony、Verna一致的好評;裝在廣口玻璃瓶中的玫瑰軟糖,綿密鬆軟,玫瑰花香氣充納在舌尖。
我們第二天又再度光顧,買了兩盒,小心翼翼的捧回來台灣給同事們品嚐,結果只得到了:「好像在吃香皂!」這樣的評語…
喂!那麼一口就要ㄧ歐元耶!是不是人啊你們!
Dining-75
歷史悠久的茶館
Dining-76
橄欖油專賣店
Dining-77
果醬的陳列真的很有巧思,看起來棒極了!

C-マンショ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