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一樣的 We are the same

看過VISA的這支廣告嗎?

Matt VISA AD

一個莫名奇妙的男人在世界各地的背景中跳著自得其樂的舞步?

說實在的,我在看這支廣告的時候是沒什麼感覺的,廣告的創意說不上好,訴求也很簡單。

今天好友寄給我這段影片:

我看著看著,不自覺的微笑起來,看到後面,眼睛竟然濕了。

從印度到北愛爾蘭,從冰島到葉門,從新幾內亞到約旦…這世界上有些地方有戰爭,有些地方在鬧饑荒,更有許多地方面臨金融風暴、整個國家就要破產...

但是,從這段影片中可以感覺得到,人類樂觀的光明面,不管是回教還是印度教、白人還是黑人、大人還是小孩、是波蘭的年輕人還是日本的女服務生,說的是祖魯語還是哈薩克語,在那當下都是一樣的:忘記一切世間的苦難,只有單純的快樂。

我看到了影片中這個人的故事,Matt Harding,來自美國康乃狄克州,他在2003年用他所有的積蓄去旅行,在旅行中他有一個很無厘頭的想法:用他自己的舞步記錄他到過的每個地方。
而他都把所有的紀錄放在自己的網站,為了讓他的親人與朋友知道他在外一切安好。
後來有人發現了這些影片並開始傳閱,於是有家廠商覺得他的構想很棒,贊助他旅遊經費。

而今他也成為網路上的名人,又一個證明網路的力量無遠弗屆的例子,但願他永遠保有當初的本心,並且過著他想要的人生。

Matt Harding的網站:http://www.wherethehellismatt.com/?fbid=9if4FoL63qD

註:影片中的音樂是孟加拉語詩歌“Praan”(生命之流),歌詞取自詩人泰戈爾的《吉檀迦利》,音樂可以在Amazon MP3 上找到。


C-マンショ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