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平路翁公館 White Rooms

20091019White Rooms View2


這是一戶位於信義計劃區的舊公寓翻新,業主是一位單身的都會女性;對於設計的風格希望以白色調為主,簡潔洗鍊的開放式空間。
因為我一直就很想做一個這樣的風格,所以接到這樣的委託非常開心^^
這個案子花了大約一週的時間,每天工作大約14個小時;雖然說是”簡潔”可是在3D製作上有許多的細節是工程圖上無法交代的,所以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去設想細節的表現,一桌一椅、燈具碗盤…全都精心的挑選製作,然後主要的色調白色,也花了一些心思,白色有牆壁的象牙白漆、有餐台的白色人造石、廚櫃的白色烤漆玻璃、白色的家飾布、燈具、窗簾…都有不同的反射值,不斷的測試調整,連桌上的白色鳶尾花,也參考書上的圖片,仔細的作出來。
窗外的View,也是去現場拍照,然後加到3D裡面,盡量接近真實。(題外話:和阿道去現場勘查後出來,走在松平路上,正考慮要去哪裡吃中飯,正好看見傳說中的法樂琪法國餐廳,擇期不如撞日,我們兩個就直接走進去,點了超級昂貴但又超級好吃的AA9級和牛套餐;天哪!也太好吃了吧!!我們整個吃開來,本來只是解決午餐,變成超豪華的饗宴,乾脆連紅酒都點了,管它下午還要上班!後來結帳的時候,我們兩個人吃了七千多塊─還不能拍照!)
回到正題,這次我加入了AO的部份;感謝好友Albert Lin的技術指導,果然讓陰影的細節更加豐富!


Ambient Occlusion20091019White Rooms AO
20091019松平路翁公館Plan
其他的角度White Rooms View1
White Rooms View3
20091019White Rooms Layout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WOW~
    真是厲害!
    雖然AO這個技術被吵得天翻地覆
    不過能實際運用並有好效果就是好事啦!!

    倒數第二張圖,也許是門口有打燈的關係
    感覺跟上一張白色skyight的色調差蠻多的
    有些認不出是同一個地方了!!

    不過還是很厲害啦!!!!XD

    回覆刪除
  2. 恩,因為那個角度不像往客廳方向的另外兩個角度有窗外的View來調和畫面色彩,而幾乎都是白色,怕畫面太冷,所以把走廊的燈打開,而且色溫都設的高了些,好像有點突兀。

    (AO※技術吵得天翻地覆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好吵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在此輸入您的留言,以及使用電子郵件訂閱後續意見至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