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jing Trip

P1030314  
班機降落在北京首都機場,機長廣播:「各位旅客,我們已經降落在北京的首都機場,現在北京的地面溫度是兩度…」全機的旅客不約而同發出一種「Woo~」的聲音。
跟著恆逸資訊的Joy及動畫、特效、角色的專業動畫師一行人,來到北京;此行主要的目的,是前往北京水晶石以及火星時代參訪。

P1030557
水晶石在中國的建築動畫及大型專案上面的表現,早已是慕名已久,這次接待我們的是水晶石數字教育學院的發展部總監薛浩,超級親切的,非常讓人喜歡的性格;以及負責國外事務的Annie許菁小姐,熱情的接待我們。


P1030398
火星時代的助理教務長顏博,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在google上用”火星 顏博”搜索,你會找到345萬筆資料,之前在台北AAI講師訓練的時候結識,還和小凱一起請他吃台灣菜,把酒言歡,好不痛快!這回在北京見到他,格外高興!
火星同樣熱誠的接待我們;這次雖然只到北京,但塞外的新疆菜、重慶的火鍋、江南的精緻酒菜…全都嘗了個遍,只能說過癮哪!

P1030349

我們全部都對火星及水晶石的教學規模印象深刻,學員的作品也相當有競爭力,真的是值得學習;雖然他們都很推崇台灣的教學環境,但是他們教學的深度及學員的企圖心,都是我們所不及的。

P1030334
我們到的前些天,北京剛下過雪,路邊仍然可見殘雪;Mark我雖然歐亞美非都去過,也在很多國家的冬天旅行過,但就是沒見過雪!

在北京見了雪,真的是超新奇的!後來終於讓我找到機會踩上去看看,原來就像冰箱除霜一樣耶!好好玩喔^^

顏博和Joy他們都覺得我沒見過雪才讓他們驚訝。

P1030433
當然我們也要善盡觀光客的義務,全聚德、茍不理…總要都嚐嚐看才甘願,甚至是…

P1030421
P1030423
…我還是吃我的糖葫蘆行了 ^^|||


P1030491

北京臥虎藏龍,高人異士,所在多有;這位先生在路邊似乎是在打掃,一開始我沒留意,後來在燈光下轉過來,我才發現他是用清水在地上書寫!

我完全被這個只存在一瞬的行動藝術給迷住;水很快的在北京的乾冷空氣中乾掉,他又重頭寫起;不但書法是藝術,這位雅士的這個舉動本身也是藝術啊!

我看他寫著:臣本布衣,躬耕於南陽,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

P1030499 
北京的面貌同時存在著新與舊,如同嶄新的大樓中穿插著舊胡同,竟也有一番迷人的矛盾感。

P1030536 你是哪位呀?

P1030567 民居外的柿子紅了,我覺得超有fu

P1030579 紫禁城外的護城河,結著一層冰,我覺得有一種蕭瑟的美

P1030580
北京,在十倍速的時代,用它自己的步調前進;護城河的水面映照著千年的容顏,再回首,已是百年身。

留言

  1. 老師~

    記得下回過去

    請記得...把我打包一起帶走吧~

    口合~

    我會努力節食
    不會占太多的重量的
    (謎之音~這個....我們再研究...研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在此輸入您的留言,以及使用電子郵件訂閱後續意見至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