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巴西記行6─PARQUE DAS AVES

R0012956
在里約待了一個禮拜後,我轉往聖保羅飛往伊瓜蘇
巴西天馬航空TAM,是一家以聖保羅為基地的巴西航空公司,是巴西最大的航空公司。R0011875

在伊瓜蘇訂的飯店是RECANTO PARK HOTEL,LOBBY傢俱跟燈具的挑選我還蠻喜歡的。R0012450
R0012451
R0012454

連泳池都還沒去享受,就先洗衣服去!這些衣服跟著我旅行了許多地方,大象T恤來自普吉島幻多奇樂園,ATLANTIC的背心跟我到了埃及,MORGAN的無袖背心穿到了吳哥窟…
看著著些晾掛著的衣服就提醒我在旅行,快樂的感覺就油然而生。R0012445

伊瓜蘇的重要景點當然是大瀑布,另外一個就是鳥園。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對動物蠻有一套的,在這次的伊瓜蘇之行中更是如此,我總是可以讓動物來到我的鏡頭前面。
R0011906
這些紅色的朱鷺看起來很像他們在埃及的表親,可是他們全身紅色的羽毛真的是搶眼多了;比火鶴還要紅得多!
牠們紅色的身影總是在遊客眼前閃過,只能拍到一團模糊的紅影。
一直到所有的遊客都走光了,我才走近圍欄,就在這時候,一隻朱鷺就走近了我,還伸出牠長長的喙;摸起來像是有彈性的塑膠做成的,很有趣。我就這樣跟牠玩了快十分鐘。R0011948

才沒走幾步,這個鳥園裡面最受歡迎的明星──巨嘴鳥,就飛降在我身旁的欄杆上, 引起一陣驚喜的呼聲。
R0012235 R0012221 R0012229
巨嘴鳥真的是好可愛哦 >_<
P1050273

根據園區裡的說明,他們的這個家族有十幾種不同的品種,我才一轉身,另外一種巨嘴鳥就在我身後好奇的盯著我看!P1050339

這隻更是大方,它讓我摸牠耶!P1040861R0012265
南美洲森林裡的植物都長得超有氣勢的,看看這片落葉!

R0012323P1050268 P1050236
這是叫作GOLDEN CONURE的鸚鵡,全身的亮眼的金黃色,巴西的鳥類彩度都這麼高,也太符合國情了吧!
P1060566 P1060349 P1060698
然後我來到了蜂鳥的園區,由於之前在里約的嘉年華冠軍隊伍就叫做"蜂鳥"BEIJA-FLOR,我還買了一件蜂鳥圖案的T恤,所以這回我很期待能看見蜂鳥。
跟著許多遊客一起進入了蜂鳥的園區裡,就聽到小孩子興奮的聲音:「BEIJA FLOR」!「BEIJA FLOR」!
蜂鳥的體型大概只有五公分左右,像梭子一樣的在花葉間高速移動,許多遊客跟我一樣,想要用相機捕捉他們的身影,但都是徒勞無功,只能拍下這樣的影像:
P1050773 P1050772
試了幾次後我發覺那是不可能的!牠們移動的速度如此之快,體積又小,等你看到牠們的時候再舉起相機,牠們就像電影「移動世界」裡面的JUMPER一樣,瞬間已經移到了另外的地方。
我決定改變戰略
我選定了一個他們經常光顧的給蜜器,蜂鳥的能量消耗極快,我看他們似乎每隔十五分鐘左右就會到給蜜器這裡來一下,每次不超過幾秒鐘。
我舉起相機對著這個裝置,預先對好焦距,就這樣半按著快門,舉著相機等著。
一批一批的遊客經過我的身邊,蜂鳥的身影總是一閃而過,只拍下了無數張給蜜器的特寫照片,外加一尾模糊的翅尖。
等啊等,充當腳架的我的手臂開始酸了,我身邊一樣舉著鏡頭的遊客也都走了,小孩子的聲音也都不見了,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牠們現身了!P1050861
除了高速揮動的翅膀外,牠們的身體穩定得像是靜止在空中,還可以進退趨避,讓我想到段譽的奇妙武功。

先例一開,其他的蜂鳥也都陸續來到我的相機面前,長時間的等待終於有了代價,我簡直開心到想要大叫,但又怕嚇到牠們。

這隻是綠色的
P1050912

我眼花撩亂,又想要拍照片、又想要拍影片,而牠們也真的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在我面前,直到我拍得心滿意足,依依不捨的離開的時候,鳥園已經準備要閉館了;當天數百名遊客之中,我想我是唯一拍到牠們的人。
而這讓我非常得意!^^

留言

  1. "one is not born a genius, one becomes a genius" dude ^^

    回覆刪除
  2. 哇!老師那幾隻鳥看起來好漂亮哦!彩度超高的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在此輸入您的留言,以及使用電子郵件訂閱後續意見至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