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布西與神通情人夢 Debussy & Electric Dreams

這是一段以軟體產生的邏輯動畫,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 德布西"阿拉貝斯克Arabesque"鋼琴曲 , 非常優雅。
理性的數位跟感性的古典結合,看起來頗有詩意!
你甚至還可以下載這個作者所公布的免費軟體,來製作自己的程式動畫。http://www.musanim.com/player/
看到這個又讓我聯想到神通情人夢這部1984年的老電影,這部片我很愛,我到現在擁還有原聲帶CD與非常配合那個Low Tech氛圍的VCD
Electric Dreams
電影描述手忙腳亂、落東落西的建築師Miles聽了同事的建議,到店裡買了一部個人電腦,當時可真是高科技配備的旗艦機種啊;有了這部電腦的幫助,Miles果然完成了他夢想中的專案設計──工程抗震磚,讓Miles很開心;但是笨手笨腳的Miles卻不小心打翻了一杯水,液體滲入了主機板、電容、以及CPU,讓這部電腦(名叫艾德加Edgar)忽然覺醒,有了自我意識 ( 最好是這樣 ) 還跟Miles搶女朋友。
讓我喜愛這部片的原因有兩首音樂,其中之一是女主角麥德琳 Madeline在房間練習大提琴,聲音透過了通風口讓獨自演算方程式的Edgar聽到,Edgar發出了聲音應合,學習很快的Edgar馬上掌握了節奏,與Madeline合音,古典的大提琴與電腦發出來的電子音居然配合得天衣無縫,讓巴哈的小步舞曲變成超時髦的電子混音,好好聽。

Edgar愛上了madeline,Miles當然不會讓步,你可是電腦耶!憑甚麼跟我搶女朋友?但是Edgar發起脾氣來可是很可怕的,男主角被它搞得雞飛狗跳;最後當然還是悲傷的Happy Ending,Happy的是人類,而心碎的Edgar在送上最後的祝福以後,就送出一道強大的電波訊號,這道訊號從網際網路瞬間環繞全世界再回來,Eegar就自爆了。(是不是很悲傷?)
這道訊號是一首歌,它瞬間駭入了全世界的網路,把所有的廣播電台蓋台,播放了這首:Together In Electric Dreams 電子情人夢

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以前也迷這2首還有女主角好一段時間..還有錄電視重播的錄影帶耶!
    是高一時老師放給我們看的,現在才知原來1984就出了..

    聽說也是後來MTV的始祖呢.

    男主角長得很"端正"^^,女主角超美的~可惜無法走梅格萊恩的好星運..

    Low Tech氛圍..當時可真是高科技配備的旗艦機種啊..
    哈真的耶,那時電腦長相都滿"挫"的..不過它"駭客功力"倒滿先進的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在此輸入您的留言,以及使用電子郵件訂閱後續意見至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