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假期-羅浮宮吃到飽 PARIS MUSEUM PASS

連續三天都在羅浮宮裡面自在敞洋,Miseum Pass用得淋漓盡致;這天正在喝咖啡,吃巧克力的時候,忽然人群有些騷動,接著大批隨扈跟記者出現,原來法國總統來了,我到底是交了甚麼好運,每次都可以遇到名人(上回在巴西遇到歐巴馬)

隨扈先生用銳利的眼神盯著我


正在特展的是法國的雕塑家Edmé Bouchardon的作品,包含手稿、各地名作的收集,很值得一看

 

這是其中一件作品的油土小樣,也就是設計簡報用的,用來跟"業主"說明要雕刻的作品樣貌,即使只是油土粗模,我就已經覺得很棒了!所有的肌肉線條跟動態張力都在這30公分高的粗模中表現出來了;好想親眼看看完成品。
 

跟上一張照片是一組的,分別是運動員馴服獅子Athlete domptant un lion,以及運動員馴服熊Athlete domptant un ours,
最後順利在設計提案中勝出,成品是一座噴泉,非常美麗。
(聖彼得堡冬宮博物館)
 

我實現上次的心願,在羅浮宮待了整整三天及兩個晚上(週三週五開放到晚上九點)
同一件作品我可以看它好幾次,白天晚上感覺都不一樣。

Psyché ranimée par le baiser de l’Amour

18世紀末義大利雕塑家 Antonio Canova是我最喜歡的雕塑家之一

我最著迷的就是雕刻家用大理石表現出各種織品的柔軟摺皺跟細節,以及各種毛髮、血管、肌肉線條、賦予堅硬的大理石血肉及生命


Dying Gladiator 垂死的格鬥士,我有對他做了一個3D掃描:
http://earth-walking.blogspot.tw/2016/12/dying-gladiator-musee-du-louvre-reality.html
 
我感覺都快看到他的汗毛及毛細孔了,這雕塑完全是有生命的


羅浮宮的層板剖透模型


晚上的黎塞留(Richelieu)館 中庭,跟團的遊客就看不到這樣靜謐的景像了。包場羅浮宮!


如果不是留到最後,要拍到完整的倒懸金字塔是不可能的,這裡白天永遠擠滿來自各國的遊客,擺出各種姿勢拍照


因為達文西密碼而廣受注意的玫瑰線 Rose Line


我都晚上才離開羅浮宮走回飯店,錯過晚餐時間的話,就會在房間用餐,叫這是Ritz Paris的Room Service,銀器跟雪白桌巾,龍蝦及香檳,幸福呀~ ﹌○﹌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噴泉!可能是歐洲我最愛的噴泉之一;代表非、美、歐、亞四大洲的裸女扛著天球,八匹長著魚尾的海馬從水中奔躍而出,姿態各不相同;優雅但又充滿氣勢!

在這裡待了一個下午,愜意又悠閒



馬真的是美麗的動物,而且神話形象每種都好看,若加上翅膀就是Pegasus,加上魚尾就是Hippocampuses,加上角的話就是獨角獸,陸海空都可以!

很喜歡銀杏樹



今天換到半島酒店,我是為了這照片中的Lasvit的吊燈而來的,氣泡玻璃的楓葉高低錯落的懸掛著,美極了!

每片葉子都不一樣

半島酒店比先前入住的Ritz Paris便宜了大約三分之一,但我可以負責任的說,半島在設備及服務上是完勝Ritz;麗池巴黎貴在它的歷史感及道地巴黎創立的風華絕代;可是要論服務的話,還是亞洲的品牌比較會伺候人,不管是航空公司還是飯店我都覺得是這樣。


第一天入住的時候,他們以為我是日本人,問說須不須要他們會說日文的Reception來接待我,我說我來自台灣,但謝謝他們的貼心;隔天進出飯店,所有遇到的門僮、警衛、保鑣、餐廳接待...全都稱呼我Mr.Sun了。


房間的部份,我算過,總共有14個觸控面板,床頭兩邊的可以拿著走,控制房間包含燈光窗簾音樂鬧鐘空調溫度,聯繫客房餐飲、禮賓部等所有一切,每個房間都配有一部多功能事務機以及可要求3D眼鏡。



在聖米歇爾噴泉旁邊,欣賞到銅管七重奏所演奏的《神鬼奇航》以及《007》
 
很複雜的組合獸,有獅身、蛇尾、羊角、羽翼跟膜翅


經過一家房屋仲介的燈箱櫥窗,好玩的駐足了一下,挑了幾間喜歡的來看看價錢;發現其實跟台北差不多,低的兩千萬,高的上億;只能說台北房價太貴了,因為這些是物件都是在凱旋門及香榭麗舍大道週邊,這可是蛋黃區欸!


我看中的幾個物件中,這戶是最便宜的了,"只要"68萬歐元


而這戶則是最貴的了,看室內拼木地板、古典但含蓄的裝潢、開闊的高度及窗外景觀採光,應該值這個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