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storm測試心得

Fstorm test



大約兩年前,一個新的渲染引擎出現在3D的社群中間,它所呈現的品質讓我立刻墜入愛河;但是能找到的資源相較於VRay來說相當少,台灣的使用者更少,直到我終於找到了Alex大和瓦力。
周末跟瓦大碰面之後,我一直在測試這個非常年輕的渲染引擎FStorm,由俄羅斯的Andrey Kozlov獨力創建,基於GPU運算的無偏差渲染 (Unbiased GPU Rendering)

這個就是它所渲染的畫面,4K解析度的局部;材質的解算能力、畫面的空氣感、即時的景深及Lans、漂亮的LUT...
而這畫面中我甚至還沒有打光呢!(沒有任何3D所定義的Lighting,只在背景使用了一張HDRI來當作Environment)


這兩天測試下來,我只感覺到一見鍾情,相見恨晚,我所使用只是0.38版的測試版,而我已經決定付費使用它的正式版本 (它還不是公司,你得寫信給作者Andrey Kozlov本人)

身為3D User,我對這個戰鬥民族的好感越來越高,他們開發的程式總是很Powerful、很Man、很爽快;我所使用的Photogrammetry工具AgiSoft PhotoScan也是俄羅斯血統,找模型的網站3DDD也是俄羅斯的,如果我需要線板,我就會去dikart (免註冊,免付費,一鍵下載CAD或3D格式)

我是Vray的資深user,使用它超過10年,從它還是測試版時就是付費user,不過十年間它才從1.5進展到3.6 (Next或說4才剛發佈),而這個0.38版的Fstorm就以無懈可擊的品質凌駕其上,我希望Vray能夠趕快急起直追好嗎?給我們個Lightmix功能之類的,人家Corona都可以,而且它也才1.74版欸!

留言

張貼留言

在此輸入您的留言,以及使用電子郵件訂閱後續意見至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