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phurius (Marforio) & Maserati


White Model & Wire















達哥是同事的兒子,他五歲的時候,就能在辦公室八樓的窗口,俯瞰著下面川流不息的車頂,用童稚的聲音,精確無誤的數車子:MERCEDES、Volkswagen、HYUNDAI...

如果你要在旁邊的我也跟著數,那我只能數:紅車一台、黃車一台...

我不懂車,在朋友開導我之前,不管它是LAMBORGHINI還是TOYOTA,一律被我統稱為"車子",就是一種四輪的人類交通工具;如果它長得不是轎車的樣子,就會被我說成是"貨車"

旅行的時候,有時一些Resort或是Villa會派車來接,通常不是賓利就是賓士,反正都是賓開頭的,有一次來接我們的是一部七人座還是九人座的,坐上去後我跟朋友說:「我們才兩個人他竟然派廂型車來接欸」,朋友一臉無奈的說;這是BMW Tourer,它不是廂型車...

Whatever,總之就是交通工具嘛。

奢華座駕不能使我心動,超級跑車也無法讓我多看一眼;但我對會開車的朋友,則總是投以崇拜仰慕的閃亮亮眼神!

相對於車子,開車的人是帥多了啊!居然能夠駕馭上千公斤的鋼鐵,沉著又靈巧的操控,簡直媲美機甲獵人的駕駛員。

在朋友的指導之下,這些年我終於是有了些長進,在提著行李箱的時候,我會跟櫃台說;請幫我叫一台Wish (我居然能講出車子的型號欸!)

這張個人小作品我想大概是全世界CGI裡面唯一,以前景車子為主題,但其實作者真正的作品在背景的一張圖。

Marphurius (Marforio) & Maserati


























這是我在羅馬所作的三維重建(Reality Capture Reconstruction),這座雕像叫作「Marphurius」,是羅馬六個著名的「會說話的雕像」之一,公元一世紀的作品,目前位於Capitoline Hill的新宮 (Palazzo Nuovo)

作者不詳,但由他手上握著的貝殼、下方的海豚及海獸,被認為是描繪海王星、朱比特或是台伯河。

我很喜歡這座雕像,這張作品的靈感來自保羅·索倫蒂諾的『絕美之城 The Great Beauty』,所以本來我的構圖中,車子是黃色的Lamborghini,後來才改成黑色的瑪莎拉蒂,我想應該跟海神的形象很搭。

z-depth 深度資訊圖

ZBrush Clay mod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