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工智慧協助建築及室內設計提案簡報 測試 AI Assisted Architecture and Interior Design Proposal Briefing

我想試試看未來有沒有可能用AI做設計簡報;我設定一個擁有河濱開闊視野的高樓景觀飯店,用AI設計外觀及室內。

然後再叫另一個AI撰寫設計簡報文案,從圖面到設計簡報文案全部以人工智慧完成,雖然一個晚上沒睡,但玩得很開心。

NO,我不擔心AI會搶走我的工作,我很興奮的想看看這個AI BOT能夠成長到什麼程度,會生成3D Scene給我嗎?我能直接給它平面圖嗎?我能輸入法規讓它幫我檢討嗎?

Oh GOD,光想就好興奮 (ノ>ω<)ノ

AI Assisted Architecture Design





AI Assisted Lobby Design
Material Board wi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材料板也是以AI完成的,AI排材料板好厲害,即使我來做,也未必能做得比它更好
Deluxe Room Design with AI
Material Board with AITea Room Design with AI



Material Board Design with AI

Infinity Pool Terrace
































然後再讓另一個AI (OpenAI ChatGPT)寫設計文案:
這個AI也非常有趣,我們來看看它寫的:

AI:
本建築設計旨在將自然與建築完美融合,並以透明玻璃帷幕和精細框架作為外觀特色,讓住戶能夠欣賞到河邊風光。同時,建築空間採用量體分割方式進行規劃,為住戶提供更多的隱私和選擇性。此外,該建築還將設有市民公園休憩區,提供親水設施,讓居民能夠在此放鬆心情,享受大自然的魅力。


我:請換個說法再寫一次,中英文版本

AI:
這座高層住宅建築的設計理念在於將大自然與建築完美結合,其特色為清透的玻璃幕牆和精細的框架設計,讓住戶能夠欣賞到附近河流的風景。同時,該建築採用量體分割的方法進行規劃,以便為住戶提供更多的隱私性和選擇性。此外,該建築還將設有市民公園休憩區,提供親水設施,讓居民能夠在這裡放鬆身心,享受大自然的魅力。

This high-rise residential building is designed to perfectly blend nature and architecture, with transparent glass curtain walls and delicate frames as its signature features, allowing residents to enjoy the nearby river views. At the same time, the building is planned using a body-segmentation method to provide residents with more privacy and choices. In addition, the building will also have a public park for relaxation, featuring water facilities for residents to enjoy the natural beauty and relax their mind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