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pt design of Aman Nikko Resorts wi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我不算是Amanjunkie,不過如果目的地有AMAN,我通常會選擇住在這裡,而安縵也總是給我留下極好的旅行回憶。
因此,當我看到有網友說她對京都安縵"期待過高而失落感十足"的遊記,我可以說吃了一驚。
細讀之後,我懂了那些我身為住客時所不知道的管理。
這位網友是去喝下午茶的,預訂時安縵告知她們,喝下午茶,不能在園區內走動,只能在下午茶這裡。她覺得有點機車,但還是同意了。
既然不能走到外面,那麼窗外秋色挺美的,就請服務人員以窗外景色為背景,為她們拍照;服務人員告知:不行,那樣會拍到在窗邊的客人,為了保護客人的隱私。但她覺得她們也是客人,這樣的服務讓對安縵Aman 品牌有著期待的這位網友來說,讓她失望了吧?!
這時我才了解安縵讓Amanjunkie魂縈夢牽的管理心法
我身為住客的時候,在Aman裡面幾乎是無所限制的,我要去哪就去哪,要拍照就拍照,從來沒有被制止過。安縵裡面到處都有吃的東西,我可以拿起來就吃或是索取當場現做的小點心,我以為安縵就是一個這麼讓人放鬆的地方。
但讀了這篇遊記後我懂了,也知道是為什麼。
不管哪一間Aman,其Villa位置的分佈都非常巧妙,藉由高低差的地勢、自然或栽種的植物、懸崖或湖泊的屏障,每一間villa都享有非常好的隱私,你幾乎看不到其它的住客 (也看不到服務人員,不會有惱人的"House keeping!"敲門聲,只有在你需要的時候,他們才會出現。)
如果你在步出Villa的時候,卻看到探頭探腦的觀光客,或是在你的私人泳池邊有人在拍照,而她們是來喝下午茶的 (我相信人們選擇住安縵,看中的就是「避世」) 那就反而會對Aman的品牌價值打折扣了。
以下作品是我對安縵的重新想像,地點我設定在還沒有安縵的日光Nikko這個地方,這裡曾經有一間名字很美的飯店「日光離宮」,是年少時和朋友去東京迪士尼時,聽導遊說起的;我一直想要去,但還沒到我準備好,它就消失了;所以我想像以日光離宮著名的卡榫工法(整棟建築沒用釘子)來呈現一間「安縵日光 Aman Nikko Resorts」


入口 Entrance


二進


三進


大廳 Lobby view1

深金峰大理石、柚木、純白色紫藤花

另外一向 Lobby view2


穿廊往Villa


PAVILION


SUITE


Deluxe Room


Superior Room Twin


Superior Room


Standard Room


戶外泳池 Outdoor swimming pool


室內泳池 Indoor pool


湯屋 Hot spring


Dining


Dining 2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