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urious and one-of-a-kind furniture design

一系列使用AI創造的高級訂製傢俱,使用我想像的礦石製作而成,包括廚房中島、玄關櫃及浴缸,搭配鎏金、黃銅或樹瘤。

我把圖像製作成型錄或雜誌稿的樣子,一方面比較有設計感,一方面將要揭露的資訊融合在排版裡面,比較好看。










這是我想像的礦脈,一系列的產品都從這裡發展出來。

我很喜歡各種礦石,也收集許多;我曾到訪過卡拉拉的大理石採石場,以及埃及亞斯文的花崗岩山,採石作業在地面形成的負建築,在我們的地球留下持久的痕跡,甚至從太空中都能看見。

雖然我想像這些美麗的礦石製品,但其實我對石材的使用相當捨不得,天然石材是獨一無二的珍貴瑰寶,每當我看見一些平庸的設計大量而無巧思的揮霍使用大理石,心中總是暗暗的希望他們能用石英磚就好 (現在石英磚都很漂亮,還未必比石材便宜,但養護簡單很多,又沒有天然石材的毛細孔,不會析出白華,更重要的是能珍惜的使用地球的美麗資產)

順帶一提,由高美館、加拿大安大略美術館、國家畫廊及義大利波隆那MAST基金會共同主辦的年度售票特展《人類世-凝視‧消逝中的地表》將於八月十二日開展,現場就有卡拉拉採石場的虛擬實境裝置藝術,我很想去看看;如果在高雄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這個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