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白岩酒造」為靈感的AI空間概念 Space concept inspired by "Shiraiwa kura"

Sake酒造 concept









去年一年之中,估計公司全部的同事,都至少去過一輪日本,茶水間有源源不絕的日本伴手禮可以享用,如果快吃完了,放心下一個同事馬上就會帶新的回來。

如果我在羽田機場定一個約定點,應該可以收集到公司全員的簽到。

倒是往年都會選一個地點出國去的我們家,今年因為家母身體不好,而選擇在國內過春節假期,相較於國外渡假,留在台灣親切而簡單 (但吵,我住在水岸附近,爆竹及焰火從除夕一直到初五初六,而且是放到凌晨三四點!!! 我猜他們一定以為深夜的堤岸邊"都沒人",殊不知升到空中的煙火爆開,那個音波是一個無阻擋破壞的放射,而且全都是PM2.5) 

我很想去公共證策平台提案,例如22:00之後禁放煙火,聽說台北市區是有規定的,不知道是不是就比較沒這困擾。

雖沒出國,不過送來家裡的禮物之中,有一支厲害的清酒,白岩酒造的「IWA 岩」

這支由香檳釀酒師所造的清酒,有40%的精米步合數(坊間估計,因為酒標上並沒有提到),我們用香檳杯喝它,喝起來有溫柔的米香,圓潤及辛口的尾韻。酒瓶也很有當代設計感。

但讓我在研究它的時候更為驚喜的,是這個白岩酒造由當代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外觀簡單,室內主要空間看起來好像是一個凹陷的工作/品飲的區域,不過目前似乎並沒有對外開放的樣子。

這是我以「白岩酒造」為靈感,所作的重造。

Sake bar concep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