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 DUNE Fan Art Concept powered by AI

DUNE fan art concept powered by AI
影像是AI生成的,只是粉絲藝術,不是真的電影畫面
(我只說Prince Paul Atreides,亞崔迪家族的王子,沒提甜茶的名字,但顯然流行文化的權重很強大。)











2021年,和朋友從大直美麗華走出來,我們剛看完【沙丘】,正在進行熱烈的討論。

由於只有我看過前作【沙丘魔堡】,所以我對於整個劇情的脈絡比較了然,而朋友則因為龐大的世界觀,有些不解的疑惑。

邊討論邊補充的時候,我問她們:電影中沒有提到一個關鍵,你們知道沙蟲其實就是香料嗎?

朋友都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幾秒過後,他們開始搥打我:電影小說才剛看前面1/3欸!!你!!!

不是嘛,這只是一個沙丘背景小知識,不影響觀影劇情,應該不算爆雷吧



亞崔迪家族的宮殿,原著中沒有多加描述,電影中是結合美索不達米亞與粗野主義,我加了一點埃及和異星的科幻,是我自己的詮釋。



撲翼機在原著中被描述像鳥一樣振翅,雖然設定集中也看到鳥型的版本,但電影最終設定為靈感來自於蜻蜓,具有可以180度旋轉的功能性葉片,我覺得也很酷,非常有說服力。






哈肯能家族是Arrakis星球的主要統治者,並且負責採集香料


在Frank Herbert的《沙丘》原著中,哈肯能家族的交通工具並未被詳細描述,但也是一種飛船,由於皇家撲翼船靈感來自蜻蜓,所以另一氏族的飛船我設定成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