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stea Resorts with Aquarium

 


我有兩次與鯊魚同游的經驗

其中一次是在地下,地面以下。

曼谷的Paragon百貨公司,有一個非常酷的鯊魚缸,就在遊客腳下的地板下面。

當我看到它可以進入潛水,我立刻就去報名;報名的地點不在百貨公司,在曼谷另外一個地方的小潛店。

我先前有一次水肺潛水的經驗,所以這樣的費用是8000泰銖(當時),經過簡單的訓練之後,約定隔天潛水。

依約來到水族館之後,我注意到館內有「鯊魚餵食秀」的宣傳及時間表──也就是我潛水的時間。

我不禁在腦海中想起那隻羊,侏羅紀公園裡的那隻羊。

水很冰,這個鯊魚缸有500萬加侖的水,從Paragon百貨的地面往下開挖三層樓,整個水族館圍繞著這個鯊魚缸而規劃,館內除了單獨的小魚缸之外,所有的水體都是相連的,我跟著工作人員的指示,依序游到海底隧道、虎鯊棲息區、大劇場、底棲鯊魚區...等各區域,並向早已等在壓克力玻璃外面的群眾揮手。

我的保護,只有身上看起來不是很可口的全身包覆的潛水衣,以及從我手中延伸出去的長杆上,看起來美味得多的魚肉。

近距離的在群鯊環伺的冰冷深水中,絕對是非常特別的體驗,我小心的依照教練的指示,動作輕緩,讓自己不太顯眼;百忙之中還得抽空對觀眾揮手,然後將竿子伸出去,鯊魚馬上在水中加速,一條接一條的衝過來,從竿子上奪走魚肉;鯊魚真的是完美的演化成果,即使在撕咬爭食的時候,身姿仍然美妙,數百公斤的體重,全身都是肌肉,鯊魚沒有胖子,每天都在游泳的牠們,流線型的軀體劃過水體,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被切開的水從我兩邊流過。

由於合作愉快,我額外得到了一張ond day pass,可以整天在水族館自由進出。

我覺得水族館有一點很可惜的是,因為水族館畢竟是定位在比較偏向教育,而不是遊憩,幾乎所有的水族館,都是一條單一的路線,讓遊客依序走完,中間很少有座椅,餐食大都規劃在出口處,大部分的遊客,一個水族館只會待上兩三小時,也大部份只會來這麼一次。花費數億元的水族館,好像沒有很發揮。

這個影片是以幻想生成的,將水族館跟飯店作結合,包含完整的飯店設施,會比夜宿海生館豪華舒適一點,而且不只睡覺,也可以在喝咖啡或健身的同時,感受沈靜而又寂寞,大海的一小塊副本。

#Paragon #SiamOceanWorld #SharkDiving #AIGC #AIDesign #Midjourney #Magnific #AdobeFirefly #RunwayGen-3 #Luma #MiniMax #Clipchamp #LuxuryHotel #Aquariu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