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不到一個月內,連吃兩次Robuchon會不會太多?
分別在七夕情人節以及媒體所謂的99年9月9號,SO What?現在還不是單身!我真可悲!
兩次都在非刻意挑選日期的情況下去用餐,我甚至根本不知道那天是情人節,只是和朋友吃飯罷了;單身久了的人,自然就對這些東西免疫了吧?就好像在臉書塗鴉牆上,把“情人節”的相關訊息封鎖了一樣。
去之前,其實對一般訊息所稱的「米其林三星餐廳」有些質疑,因為真正的米其林星等餐廳,是要經過米其林指南嚴謹的評鑑,從餐飲到服務、用餐環境到酒,全都得要登峰造極,才能被評為三顆星,而且今年拿到三星,不代表明年也是三星;BELLAVITA的Robuchon餐廳,嚴格來說是三星名廚Joël Robuchon在全球所開設的餐廳之一,其過往績效不代表餐廳本身,所以我對其所稱的米其林三星,有些懷疑。
兩次前往我都是點NT5880. 的精選套餐,不過第一次前往的時候我沒帶相機,所以這裡所放的照片是第二次前往時拍的,菜單略有不同。
R0015365

R0015327
麵包很香,紮實偏硬,沒有主動提供奶油或橄欖油,要開口要;但我覺得應該是侍者要開口問我才對。不鏽鋼麵包籃我很喜歡。
R0015332
Oscietre魚子醬佐玉米冷湯
兩次都喝這道,算好喝,但我覺得魚子醬可以少一點。
R0015326
R0015329
9月9號這次沒有情人節那次的NT1280的Wine Set,我另外點了Viognier白酒
Exif_JPEG_PICTURE
甜蝦番茄天使細麵佐烏魚子
蝦肉的品質極高,非常鮮甜;烏魚子因為實在是太細了,不是很明顯。(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上次的螯蝦薄片配紫蘇花左檸檬油醋)
R0015357
焦化鰻魚、嫩煎鵝肝佐蘋果泥
這道我很喜歡,三樣食材我都喜歡,組合起來更棒!
R0015369
月桂葉清蒸鯧魚佐蛤蠣青蒜
食材好吃起來就很棒,Robuchon在這點上無可挑剔。
R0015381
炙燒腹肉牛排佐夏季時蔬、辣根醬
不管吃過幾次,不管是茹絲葵還是法樂琪,或是Robuchon,三分熟的牛排我看起來實在是…有點害怕,但吃起來比看起來棒,尤其搭配秋葵及辣根醬更是深得我心!上面翠綠的小圓葉也很可愛,全部都給它吃下肚去!
R0015385
所附的薯泥非常美味,簡直是傑作!第二次去換了容器,份量也比較剛好了,不過上次的LE CREUSET琺瑯鑄鐵鍋好像比較可愛,也比較保溫。
R0015387
R0015364
上回坐桌子,第二次坐吧台;很好,兩種情調都體驗到^^
R0015395
R0015399
精選起司盤
一點都不精選!普通得緊!
R0015410
鮮果佐檸檬草蜜及羅勒萊姆冰沙
R0015419
赤玉珍珠糖球佐牛奶冰淇淋
情人節去的時候吃到這道甜點,簡直驚為天人!滋味也太美妙了吧?用湯匙敲破薄脆的糖球後,裡面甜美的餡料搭配冰淇淋,以及旁邊的果仁碎粒,超好吃的。
所以這回去的時候,就事先跟餐廳交代,我的甜點要這一道,餐廳也順著我的願望給了我再一次的邂逅 ^^
R0015412
夏日芒果佐冰沙附氣泡甜酒
可是今天的甜點看來也好棒啊~  我實在受不了誘惑,又加點了一份本日甜點!
這份甜點也很厲害,馬丁尼酒杯裡有一個蓋子蓋著,插著一根吸管,看起來就像一杯馬丁尼;但這吸管跟蓋子都是糖做的,上層是新鮮芒果及果凍,糖蓋分隔的下層是氣泡甜酒;先用糖吸管吸光了酒、敲碎了糖蓋、吃掉了芒果及果凍、最後再把吸管也吃下肚。
啊~滿足啊
R0015414
整體來說,這是一間很棒的餐廳,至少比我預期的好,服務上有一點疏離及不夠殷勤,客氣的禮貌跟歐洲還真像;沒有顧客意見表,朋友略有微詞,但我是很喜歡,近期內應該還會再度光臨,看看秋天的食材會讓主廚給我們怎樣的驚喜。

留言

  1. 看了整篇詳細的介紹,就如同也身在現場,感受到米其林餐廳的魔力,心靈獲得一絲絲的滿足。

    回覆刪除
  2. 我那麼常來你的網誌,竟然到昨天才發現有這篇!
    謝謝你啦 :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在此輸入您的留言,以及使用電子郵件訂閱後續意見至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