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始新世(Eocene)就在我們眼前開始了,只是我們還看不出來而已

(本文中所有的圖像都不是傳統繪畫、攝影或3D Render,全部都是我使用AI計算出來的)


Mazda in Jurassic World



始新世(英語:Eocene),字源來自希臘文eos (開端) 和ceno (新),始新世時時發生了「始新世極熱事件PETM」是地球地質歷史記錄中出現的最快的、強度最大的一次全球暖化事件,地球溫度迅速升高,大量碳排放到大氣中持續了2萬年到5萬年;整個暖化持續了20萬年。在這段時期裡,全球平均溫度上升了5℃到8℃,海洋溫暖,魚類和其他海洋生物快速發展;陸地上,則忽然出現大量新的哺乳動物(包括靈長目)


2022年5月的時候,我加入Midjourney這個AI引擎的Beta版封測,當時就有許多專業社群友人發出:"完了完了,AI要取代畫師 (以及攝影師/設計師/產品設計/概念設計/海報設計...)等的聲音。

但我不這麼認為,我喜歡嘗試新工具,AI是個很好的工具;但說AI要取代人類的專業技能、審美、創造力...我認為那是不可能的。

我用這工具畫了很多圖(AI Bot告訴我,截至當前是4360張),但我不認為它知道自己在畫什麼,它只是依照我的指令,將名詞或動詞和形容詞組合在一起,所以會出現許多不可言說的獵奇(⊙0⊙)

但是,經過三個月的演進跟我們(全球的User)對它的教育,這個AI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幾乎是指數倍增的方式,快速的演化。

這是上面那張圖的五月時的版本,可以看出這個人工智慧對形體的學習程度


Version1時的肢體常會易位,五官也容易歪斜,但看看現在的人物

以前... (也不過才三個月前) 對AI循循善誘,苦口婆心,在那邊symmetrical、artbreeder、only two arms...花費數十個GPU小時去教AI正確的人物比例,避免一隻眼睛落到胸口去,或是手臂從腰部長出來;現在回頭看去好像一場遊戲一場夢...

5月時version 1的人魚角色設定:


8月時version 3的重製:


5月時的version 1:


8月時version 3的重製版:
sexy naked mermaid

Just "Wow!!"

雄性人魚:
Fit Male mermaid Merman



Fashion mermaid

換上時裝之後,意外的頗有時尚感,我使用相同的seed,又生成了一個男模版本,同樣驚人;以後我們看到的服裝廣告會不會不再是真實的人呢?不需要請模特兒,我就能在電腦上生成具有說服力的時尚圖像,完全訂製
 (生成過程影片)

Attractive Virtual Male model































測試ArchViz,我向AI給出一個描述指令,這是我在2000年時做的一個場景:Season's Greetings

AI render的成果讓我大吃一驚,這完成度...


從生成影片中,可以看出AI在拿捏如何執行我的指令的有趣過程,壁爐前的是要加上腳凳還是狗呢?兩個都是我要求的,顯然它很舉棋不定 XD

身為3D Visualizer,我對AI處理光線的解讀十分嘆服,這個智能才三個月大,三個月前它連直線都畫不好,現在已經媲美專業人員,簡直太恐怖了!要是它再學習三年,恐怕就要開口說話了: 「愚蠢的人類...」






一個重大的事件已經在我們眼前發生了,我很確信這將會改變人類的發展,在很多方面,而不是只是某些職業消失那麼簡單。

而AI人工智慧可以說是永生的,這個全人類意識的結晶,是否會是人類滅絕之後的永恆回聲呢?

留言